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报告题目: 秦巴山地地理环境对气候变化的响应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2日下午2:30-4:00

报告地点:中区逸夫楼S605

报告内容简介: 秦巴山地是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线,是北亚热带和暖温带的过渡带,是长江、黄河和淮河的分水岭,也是古北界和东洋界动物区系的交汇融合带,因此,围绕该区域的研究在地理学研究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从秦巴山地研究的重要性、秦巴山地研究的紧迫性、秦巴山地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未来秦巴山地地理过渡带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解读,结合最新研究成果分析了该区域的过渡性、复杂性、多样性和特有性,并从学科发展、国家需求等角度分析了南北过渡带研究的紧迫性及未来研究的方向。

报告人简介:朱连奇,博士,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教师。长期从事山地地理与环境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多次深入秦岭大巴山区开展野外调查,研究成果在“Global Change Bi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中国科学”和“地理学报”等高层次期刊发表。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预告

下一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李保东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