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通讯员杨树琼文/图)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2023年3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博睿楼201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丹丹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猪传染病研究室主任仇华吉研究员担任论证专家,我校科技处处长贾虎、副处长张新刚及学院多位申报教师参加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是学院在前期对申报书进行第一轮、二轮校内论证及校外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进行的。论证会上仇华吉研究员从项目选题、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设计、逻辑关系梳理、技术路线绘制、创新点及研究基础描述、文本撰写规范等多个方面对我院教师的申报书提出了中肯又详细的修改意见,并分享了自己课题组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方面的成功经验。

最后,李丹丹作总结发言,指出项目首先要凝练出明确的科学问题,在前期工作中围绕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打下坚实的研究基础;其次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注重写作逻辑,围绕核心科学问题进行阐述;再次要早作准备,注重申请书的反复打磨和交流;最后要求大家根据专家意见,反复修改申请书,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力争在2023年度国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工作中取得佳绩。

上一篇:我校姚伦广教授承担的河南省高校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验收考核优秀

下一篇:我校刘振涛博士学术著作《中国传统音乐当代学术史纲》在权威出版社出版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