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DSC_4914

本网讯(通讯员 杨刚/文 姜沛/图)3月3日上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武四新教授在科技楼533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CZTSSe太阳能电池的缺陷和能带调控》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永胜主持,物理学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武教授详细介绍了铜锌锡硫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现状及存在问题,重点讲述了其团队近年来在CZTSSe薄膜太阳能电池体相和界面缺陷调控方面的研究进展。在该团队的不断努力下,他们制备的CZTSSe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不断取得突破。武四新教授就铜基薄膜电池未来的发展趋势等相关问题与参会老师、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武四新教授还同与会教师就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学科建设等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为我院学科和科研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论证会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