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报告题目:全息与光信息处理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9日(周五)上午10点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266-117-611)

报告人简介:万玉红,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教学名师,“青年百人”计划入选人才,国际化导师发展计划资助人才;北京市人才强教深化计划中青年骨干人才,北京市优秀人才资助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目前为北京市光学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全息与光信息处理、光学超分辨三维显微成像、计算成像与无损检测。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多项。作为骨干参加国家重大基础研发项目、北京市自然-北京市教委联合资助重点项目多项。获北京市科技奖一项,获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

报告简介:全息技术以及与之相关的光学信息处理技术是信息光学的主要研究内容,在三维成像、三维显示、虚拟现实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本报告在系统介绍光学全息术的同时,重点关注于非相干相关数字全息的介绍,包括其基本原理、关键技术、研究进展以及应用场景等。此外,将简要介绍北京工业大学物理学等学科的基本情况,并就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工作经验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与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交流。

上一篇:中国农业大学徐杨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芬兰气象研究所程斌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