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齐庆磊)6月30日上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河南科技大学张明川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基于机器学习的信息中心网络研究”的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院长刘金江主持报告会。

张明川教授首先对信息中心网络(ICN)的各个研究分支进行分类介绍,随后结合其团队承担的科研项目和发表的学术论文,深入讲解了其团队利用机器学习相关理论在ICN的路由策略、拥塞控制、流量调度、自适应转发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创新。会后,张教授与参会师生就ICN与传统网络的对比、研究方向如何选择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张明川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使师生们认识到创新不仅要有广阔的科技视野,还需要细心和耐心。本次报告会对进一步激发师生们的科研兴趣、帮助师生们进行长远的科研规划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河南省科协关于征集2023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下一篇:闽南师范大学林耀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