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雪晖/文 巫瑞/图)5月25日上午,应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黄勇平研究员为我校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黑水虻转化有机废弃物的研究与示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姚伦广主持,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丹丹,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勇平研究员从企业家案例入手,首先介绍了昆虫产业化利用的现状和前景。随后介绍了实验室在家蚕性别调控和生物反应器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在合成生物学和害虫绿色防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介绍了实验室在黑水虻转化有机废弃物方面开展的基础和产业化应用研究,及目前该项目在全国的落地情况。最后,黄勇平研究员呼吁老师和同学转变研究思路,要重视基础研究对应用研究的支撑;同时要开拓思路,将研究成果转化为能够解决国计民生的实际问题中来。报告会结束后,黄勇平研究员针对黑水虻处理湿垃圾的应用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科研思维,增强了师生们对昆虫资源利用研究的积极性。结合我校转型发展需求,为我们如何做有意义的科研指明了方向。推动了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不断迈向新台阶。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卜宪群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篇: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线上学术报告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