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虎大力)5月16日晚,深圳大学张文俊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做了主题为“斐波那契数列中的文化元素”的线上学术报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副院长陈庆主持报告会。

张文俊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学对象中的文化元素,并介绍了斐波那契数列的来历。然后从五个视角为同学们介绍了斐波那契数列所蕴含的文化元素。最后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张文俊教授的讲座有观点、有解析,漫谈但不失严谨,通俗却不失深刻,科学又不乏趣味。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数学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有力地助推了我校新工科建设。

张文俊,理学博士,二级教授,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双法研究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深圳市科协委员、深圳市数学学会理事长、深圳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学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多元复分析。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成果被收入3本国际专著;独著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数学欣赏》、十三五精品规划教材《数学文化赏析》,参编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数学卷)。多项成果获得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

上一篇:河南大学宋若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篇: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吕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