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虎大力)5月15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控制论领域的知名专家—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吕琦教授通过线上形式做了“控制论的发展以及数学建模在控制科学研究中的关键作用”的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副院长谭冰主持报告会。

吕教授首先通过蒸汽机的发明历程简洁生动地介绍了控制论发展简史,分析了反馈放大器对远距离通讯的重要贡献以及控制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所发挥出的巨大作用。然后详细介绍了控制论的基本原理和研究方法,并通过洪水控制、大型电网控制、生物制药、机器人控制等强调了控制论在科学技术、工程实践、航空航天、军事、经济控制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中的广泛应用。

吕教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报告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师生学习和研究控制论、数学建模的热情,为我院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吕琦,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45分钟报告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学控制论及相关的偏微分方程与随机分析,在Springer-Verlag出版专著二部,担任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编委,曾获中国数学会钟家庆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等。

上一篇:深圳大学张文俊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社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