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雪晖/文 巫瑞/图)5月16日上午,应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黄巧云教授为我校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微生物与土壤健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姚伦广主持,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丹丹,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巧云教授首先对土壤污染的现状及原因进行了概述,阐述了土壤污染的绿色修复途径及微生物在土壤污染修复中的作用。然后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利用基因工程重组菌及其他修复策略固化土壤重金属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黄巧云教授希望围绕提升土壤质量和健康标准,研发具有减毒、增肥、保健等多功能的微生物制剂和肥料,为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修复和土壤健康维护提供有效解决方法。报告会结束后,黄巧云教授针对微生物在土壤污染修复中的安全性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报告会,增强了师生们对生态修复的认知,,拓宽了大家对土壤污染修复的研发思路,助推了师生们对土壤污染修复新产品研发的积极性,推动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仇华吉研究员应邀为我校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篇:再获突破|南阳师范学院化学学科位列全球ESI前1000位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