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一

报告题目:控制论浅介:兼谈数学建模在系统控制的关键作用

报 告 人:吕琦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5日(周日)19:00-2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62-454-724 会议密码:2022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控制论的发展并解释数学建模在控制科学研究中的关键性作用。

报告人简介:吕琦,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45分钟报告人。吕琦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学控制论,及相关的偏微分方程与随机分析,曾获中国数学会钟家庆奖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先后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


学术报告二

报告题目:斐波那契数列中的文化元素

报 告 人:张文俊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6日(周一)19:30-2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87-947-873 会议密码:2022

报告摘要:介绍斐波那契数列的起源、性质、与自然社会问题的关系等,既可以从中体会到斐波那契数列的神奇与美妙,也体会到观察与研究数列问题的基本视角,其中的思考角度、方式、方法等,都具有丰富的文化意义。

报告人简介:张文俊,理学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首任院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双法研究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深圳市科协委员、深圳市数学学会理事长、深圳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学会会长。1983年开始从事高等教育,1995年晋升教授。完成19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在《Trans. Amer. Math. Soc.》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独著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数学欣赏》、十三五精品规划教材《数学文化赏析》。

上一篇: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下一篇:南京邮电大学赖向京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