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校属各单位:

为加强南阳市建设全省副中心城市重大问题应用对策研究,进一步提高课题硏究的精准性、针对性、应用性,聚焦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副中心城市建设要求,发挥新型智库作用,经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同意,市社科规划办组织开展南阳市建设全省副中心城市专项课题研究申报工作。为做好专项课题研究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认清形势任务。省委明确支持南阳建设全省副中心城市,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优化省域发展格局、完善中原城市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大部署。全市社科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建设全省副中心城市的相关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把南阳发展放在全国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的大格局中去审视定位,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理论分析、调查研究和经验总结,为我市全省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全市社科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握时代脉动,面向实践需求,明方向正导向,按照有深度、接地气、有价值的要求,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围绕产业强市、城市更新提质、综合交通枢纽、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中医药养生之都、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前瞻性、全局性、应用性研究,为南阳建设全省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多行之有效的对策建议,多出精品力作,彰显社科宛军担当,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

三是深化工作落实。申报者每人限主持申报一项课题,另可参与一项。

市社科规划办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并从中评选出优秀重点课题予以专项支持,表彰奖励,社科成果评奖优先,并在媒体上展示推介。

提交材料:申请书和电子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两份,2021年12月15日上午9点前报送至社科处。上述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至社科处邮箱:

申请书和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已上传至社科处常用下载区,请自行前往下载。

联系人:宋丽丽

联系电话:0377-63518185

社科处

2021年12月9日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暨郑州大学郭海中教授团队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线上学术报告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