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邢小静/文张海礁/图)11月28日上午,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东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三场线上学术报告会,会议分别邀请了吉林大学李广社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薛冬峰教授和新疆大学黄岭教授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邱东方教授主持,学院博士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李广社教授以《非常规功能氧化物材料的新进展》为主题,介绍了非常规功能氧化物在国家新材料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相关研究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课题组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同时明确指出未来非常规氧化物材料的发展趋势和努力拓展的方向。

薛冬峰教授的报告《无机材料多尺度结晶研发》,从原子、分子、团簇、胶体、微纳米结构、大尺寸晶体等聚集态的物质多层次结构转变及其多尺度能量控制研究出发,介绍了研究团队在新能源、新材料方向的最新进展,以及对体系多尺度本质的理解与运用。

黄岭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钪基纳米材料化学与发光》。黄教授从发光材料在生活中的应用开始介绍,并逐渐引出稀土纳米材料的发光机理,然后详细概述了钪基纳米材料的发光行为,同时分享了课题组在发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此外,黄教授通过一些实验中的“故事”阐释了“发现就在转瞬间”的科学精神。

三位教授报告内容丰富,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三位教授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专业解答和分析。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了学术氛围,拓展了科研选题思路,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和信心。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论证会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