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齐庆磊/文)11月26日上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汤澹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网络攻击的检测及响应问题研究”的报告。学院近百名师生通过电脑或移动客户端聆听了此次报告,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在张衡楼202会议室集中收看,并进行了交流。

汤博士首先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相关案例,深度剖析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慢速拒绝服务(LDoS)攻击的原理和研究现状,以及课题组近两年取得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包括基于自适应Kohonen网络的LDoS攻击细粒度检测、一种基于数据挖掘的LDoS攻击的新检测方法、SDN环境下基于攻击效果与攻击自身特征的LDoS攻击联合检测与缓解方法等。最后,汤博士为大家分享了课题组和湖南大学近两年自科基金申报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并就我院教师自科基金的申请,以及同学们感兴趣的实验方法和论文写作等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讨和讲解。

汤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加深了参会教师和同学们对科学研究方法的认识,同时报告中自科基金的申报经验及时间规划对相关教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