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一

报告人:李广社

报告题目:非常规功能氧化物材料的新进展

报告时间:2021.11.28(周日)上午8:30—9:30

报告人简介:李广社教授,国家杰青、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特贴专家。198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1994年获吉林大学凝聚态物理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吉林大学无机化学理学博士学位,导师是冯守华院士。1997年8月-1999年末在西安交通大学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是姚熹院士。2000年初-2001年8月,在日本东北大学超临界技术研究中心任非常勤讲师,和Hiroshi Inomata, Richard L. Smith等教授进行合作研究,从事先进纳米粉体材料的合成和性能研究。2001年-2004年在美国杨佰翰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合作研究,研究方向是纳米材料的热力学性能,合作教授分别是Brian F. Woodfield, Juliana Boerio-Goates和Alexandra Navrotsky博士。200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担任过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应用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负压力”和“纳米表面水合化学”等学术概念,在国际上产生较大学术影响。发表200余篇重要论文,他人引用近9000次,10余项专利获得授权。

学术报告二

报告人:薛冬峰

报告题目:无机材料多尺度结晶研发

报告时间:2021.11.28(周日)上午9:30—10:30

报告人简介:薛冬峰教授,国家杰青、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多尺度晶体材料研究中心任。西澳大利亚大学Gledden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在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Phys. Rev. Let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0余篇。任中国稀土学会稀土晶体专委会主任、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兼任CrystEngComm副主编,Science China-Technological Sciences, Journal of Rare Earths, 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无机化学学报》、《人工晶体学报》、《结构化学》、《应用化学》、《无机盐工业》等10余种学术期刊编委。

学术报告三

报告人:黄岭

报告题目:钪基纳米材料化学与发光

报告时间:2021.11.28(周日)上午10:30—11:30

报告人简介:教授,新疆大学教授,博导。2001年于南京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01年-2008年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西北大学以及康宁公司总部从事纳米材料的排列与组装的研究,2009年开始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职副教授,2012年底回国加入南京工业大学,获批2019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1年开始任职于新疆大学化学学院、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迄今已在Nature, Science,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gnew. Chem. Int. Ed., Adv. Sci.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先后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30余次。

以上学术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218-588-685,会议密码8348。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26日

上一篇:关于征集2022年度省派科技特派员人选的通知

下一篇: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