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通讯员 郑扬冰,邢小静/文 李伟/图)11月19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行九教授应邀做专题讲座,科技处和二级学院的相关领导、我校近三年引进的博士教师及拟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贾虎主持。

黄行九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科学研究积累,围绕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申请书,从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利用案例详细分析了各部分常见问题、撰写规范和技巧,通过有趣生动的比喻帮助参会教师理解如何凝练关键科学问题。随后,黄教授与现场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贾虎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黄教授的讲座内容全面、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激发了我校教师申报的积极性,有助于提高申报质量,对我校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科技处将一如既往地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加大科研支持力度,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2022年我校国家自科项目申报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下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术讲座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