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豫科〔2019〕141号),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决定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省基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类别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面上科学基金项目(以下分别简称杰青项目、优青项目、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

具体内容和要求参照《2022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见附件1)。

(二)申报领域

数理、化学、生命、地球、工程与材料、信息和医学7个领域。

(三)申报名额

项目申报实行限额推荐。2022年度申报名额根据各依托单位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含联合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确定。

1.非国家基金依托单位和没有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依托单位,本次不能申报;

2.为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非企业类)各增加5个申报名额,不占相关依托单位的总申报名额(申请书首页需同时标注依托单位名称);

3.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各附属医院需在申请书首页同时标注对应医院的详细名称,格式如:XX大学(XX医院)等。

二、申报程序

(一)省基金项目统一实行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由系统导出PDF格式文档在线打印,并签章报送。

项目申请人按照指南要求,登录“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http://nsf.hnkjt.gov.cn/)”填写项目申请书(各申请书模板见附件4)和预算申报书,完成后提交至依托单位。单位管理员登录系统,按照申请指南和限额推荐要求审核项目,将审核通过的项目统一提交至省科技厅,并在系统生成的汇总表上盖章确认。

(二)省基金项目探索试行“包干制”管理,预算申报书中无需编制经费预算明细。项目负责人在规定范围内自主使用经费,合理安排经费使用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申报时间

请项目申请人如实填写项目申报内容,确认提交前可以多次修改保存,已提交省科技厅的项目不再退回修改。各项目申请人、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填报、提交并审核推荐,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相应权限;系统关闭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修改、补充申报材料。

院系提交材料要求:将纸质材料(含附件,包括2020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函评意见,附件5)请使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书籍式装订成册,以院系为单位填报并打印《2022年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汇总表》(附件6、附件7)1份报送至科研处N407办公室,同时将与纸质材料完全对应的申请书电子版(仅限PDF格式)和《2022年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至nysykyc506@163.com。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9月13日16时,逾期视为放弃。

四、特别提示

1.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2022年度杰青项目拟实行现场汇报答辩、优青项目拟提交视频汇报材料并进行电话答辩。答辩人必须是申请者本人,不按时到场汇报答辩(杰青项目),或不按时提交视频汇报材料并进行电话答辩的(优青项目),视为弃权。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各类项目申报指标待科技厅分配后进行公布。

五、联系方式

(一)校科技处

联系电话:63513236

电子邮箱:nysykyc506@163.com

联系人:陈兆进、张新刚

(二)系统技术支持

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 张德杨0371-65831885

附件:1. 2022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2. 2022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单位名单

3.院士推荐表

4.项目申请书(模板)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文反馈意见(2020年)

6. 2022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汇总表

7. 2022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申请人基本情况统计表

相关附件请从科研处网站“文档下载”处下载。

                                                  

                                                   科技处       

                                                  院长办公室      

                                                  2021/8/31      

上一篇: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基础研究专项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召开国家艺术基金“南阳玉雕艺术创作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推进与专家咨询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