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恒杰/文 付中慧/图)8月2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国家艺术基金“南阳玉雕艺术创作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推进与专家咨询会。校长张宝锋,副校长周旗、罗永松出席会议。南阳市拓宝玉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南阳市工艺美术协会主席吴元全,拓宝玉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仵孟超,独山玉矿董事长阮明东,南阳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段勇,我校社科处、教务处、珠宝玉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珠宝玉雕学院朱晓红教授从项目价值、前期基础、实施进度和结项验收等方面介绍了申报情况和实施计划。与会行业专家吴元全、仵孟超、阮明东、段勇围绕南阳玉雕艺术人才培养的特点、传统派与院校派的结合、独山玉原料特色与山子雕技艺传承、企业与技术、政府单位对接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对项目具体的实施推进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人员、场地和原材料的安排进行了部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精心组织、密切协同、齐心尽力完成该项目。

张宝锋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元全等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南阳玉雕艺术创作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此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充分说明这是一个基础好、有潜力、有特色、有优势的项目。该项目对我校和南阳市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有助于推进我校学科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繁荣南阳玉雕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玉雕精品力作、培养玉雕艺术人才。由于项目层次高、时间紧、任务重、结项严,学校相关单位一定要密切配合,并与南阳市玉雕行业相关企业、单位和专家高效对接,以高质量、进度快、成果优、出精品的标准来实施该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学员遴选要注意完善人员选拔机制,课程设置要突出学校特色和南阳区域特点,学员作品要加强协调专利申请和奖项申报,从而提高玉雕艺术人才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大力提升学校和南阳玉雕艺术在河南省和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编审 时树菁)

                                                                                                  党委宣传部

                                                                                                       2021/8/21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召开自然科学类科研平台考核汇报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