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3177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德建设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持续提升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推动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相关要求

(一)征文对象:全校专任教师、师范类专业在校生。

(二)征文要求:应紧扣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总结教师乐教善教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展现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师范生应围绕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分享向教师楷模、先进典型的学习感悟和个人成长经历,展现出当代师范生与时俱进、积极进取的时代风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字数3000以内。A4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4)。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向作者所在院系通报。

(三)报送办法:教学单位初审后,填写《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62日前报送至人事处,上报教师征文2-3篇,师范生810篇。

(四)评审与奖励:人事处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征文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出本次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师德演讲比赛相关要求

(一)参赛对象:全校教师、师范生。

(二)参赛内容:演讲内容应紧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扣“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每位选手演讲时间限定在6-8分钟,不能使用背景音乐、视频、PPT等形式,不能出现多人合作、表演等与演讲要求不符的形式。

(三)奖励办法:演讲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其中推荐1名教师和1名师范生参加省级现场决赛,同时可在校内评比的基础上推荐1名教师和1名师范生认定为二、三等奖。

(四)比赛时间:2023616日—18日,报到有关事宜的通知将在比赛前一周通过2023年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网站(http://www.htu.edu.cn/sdzthd)发布。

(五)报到地点: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河南师范大学西校区)。

(六)有关要求: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师德演讲比赛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62日前报送至人事处。

四、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相关要求

(一)征集对象:各二级单位。

(二)案例要求:侧重区域或学校层面的经验做法,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总体目标,通过案例选出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突出师德教育的创新性、有效性、示范性,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字数3000字左右,A4 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

(三)推荐上报数量: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选送师德师风优秀案例不超过2件。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初审,择优推荐上报,填写《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附件3)并于62日前报送至人事处。

(四)评审与奖励: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案例进行评审,按照评选标准评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并颁发证书。

五、材料报送时间及地点

202362日前,各单位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纸质材料报送人事处N411,电子版材料发送指定邮箱:rsc@nynu.edu.cn

联系人:李冬哲  63513545

六、其他事项

各单位认真组织,按时完成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的初评、上报。省厅遴选的优秀作品,将择优在《教育时报》开设专栏、专版,予以刊发。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师德 ”(hnsd910)、官方网站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http://sdxc.shuren100.com)也将对其进行集中展播。

未尽事宜详见:

http://jyt.henan.gov.cn/2023/05-19/2745672.html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3523

 

 

 

 

上一篇:关于组织线上收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