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张宝锋讲话

3校党委副书记孟静雅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侯正刚/文 李少峰 张子琳/图)3月28日上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推进2024年工作,为早日达成“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两大目标和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正处级干部、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孟静雅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宝锋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工作亮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他围绕“五大目标”和20项任务对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全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构筑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主流舆论态势;四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质增效;五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张宝锋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坚持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理论教育“三位一体”,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紧紧围绕“两个结合”开展工作,深入挖掘南阳地方文化、红色文化和我们校园文化中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立志报国,不断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学生的法治思维教育,以法治方式依法依规处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孟静雅要求,全校各级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锚定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思路,谋实工作举措,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编审 席晓丽)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