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 会议现场

2 校党委书记张宝锋讲话

3 校党委副书记孟静雅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赵佩端/文 李少峰 张子琳/图)3月28日上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正处级干部、副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孟静雅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宝锋对我校2023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2024年统战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统战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蝉联“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学校党委工作案例成功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和统战工作创新典型案例汇编,荣获2023年度全市统战工作突出贡献奖并在大会上做典型发言。

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升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三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实施“五大行动”,搭建发挥作用平台载体。五是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孟静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张书记的讲话方向明确、目标清晰、针对性强,对今年的统战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领会,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凝聚起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编审 席晓丽)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校园综合治理专题会议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