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本网讯(侯正刚/文 胡新悦/图)3月27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宝锋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校长罗永松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席晓丽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集智汇力、提振信心,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宝锋就学校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办法、服务广大师生的务实举措,把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高等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体现到各方面各环节。二是要认真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坚持“学”字为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广泛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强化引领见行见效,广泛开展精准化分众化的宣传阐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强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考察调研南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建与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锚定“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的目标,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南阳师范学院新篇章。(编审 席晓丽)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综合考查工作安排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