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本网讯(高春春 鲁丰先/文 王嘉豪/图)2022年11月18—20日,由河南省地理学会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21家单位协办的“河南省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为“生态安全与现代化河南建设”。我校地学相关专业师生,以及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等共2万余人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于19日上午进行。校长张宝锋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方创琳,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河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苗长虹,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乔家君等知名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出席。开幕式由副校长周旗主持。

张宝锋在致辞中对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对长期支持南阳师范学院的河南省地理学会表示感谢。张宝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对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近年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吸收和借鉴本次会议的成果,努力推动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苗长虹教授代表学会致辞。苗长虹梳理了我省地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脉络,对南阳师范学院取得的科研与育人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与会专家、学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河南省乃至全国地理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王家耀院士、方创琳院士、傅声雷教授、赵文吉教授分别作了“学科交叉趋势下地图科学发展的思考”“城乡融合发展与融合试验区建设”“氮沉降对森林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影响” “东亚季风对华北平原PM2.5和O3的区域传输影响”等主旨报告。报告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学术院长赵文吉和河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乔家君共同主持。

会议设置了“南水北调中线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新型城镇化与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绿色低碳转型与低碳河南建设”“3S技术与数字化转型”“乡村振兴与旅游业发展”“不同时间尺度古地理环境”“地理教育与人地关系”“环境地理:机制与技术应用”“生态系统与水文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等九个分会场。共有81位专家学者在分会场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我校12位教师分享的成果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本次学术年会旨在促进我校与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与沟通,扩大我校地理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地理科学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的地位,对河南省地理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与乐凯华光校企合作签约及行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篇:校领导前往淅川调研南水北调学院建设情况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