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本网讯(孔冲/文 刘彦岐/图)11月13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手球项目“云上”挑战赛云端决赛在东华大学开赛,共有35所高校的52个代表队参加了甲组、乙组、丙组(男、女)6个组别的团体项目赛和个人项目赛的对决。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体委主任周旗来到决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我校手球健儿经过刻苦训练、认真备战,最终斩获男子丙组4项冠军(团体赛及个人赛)、男子甲组1项冠军(个人赛)、女子甲组3项冠军(个人赛)共8项全国冠军。

本次赛事开创了手球运动线上赛的新赛制,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协会手球分会执行,中国手球协会支持、东华大学承办。从筹办到完赛历时6个月,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师生8200余人参与了预决赛环节,比赛规模和影响力远超往届。

南阳师范学院手球队由校体委通过校级赛事层层选拔,包括体育学院(9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6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3人)、珠宝玉雕学院(3人)、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人)、法学院(2人)、音乐学院(1人)、经济与管理学院(1人),参与了男子丙组、男子甲组和女子甲组三个组别的预决赛。我校手球代表队本次挑战赛的勇夺8金,不仅继续捍卫着我校在全国高校手球运动中顶尖地位,彰显着我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而且作为一个“窗口”,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校深化学校体育协同管理和教学综合改革的成效。

体育学院长期坚持学校体育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深化学校体育工作改革。近年来,尤其重视体育竞赛对于培养大学生顽强拼搏、奋斗有我信念的独特育人效应:首先通过多层次校内外体育竞赛体系的构建,优化了学校体育参与氛围,增加了普通学生参与校园体育竞赛的机会;经常化的校园体育竞赛参与又会激发其体育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内在动机,从而在“体育学习、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之间形成良性循环,进而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充分发挥体育学科专业独特的立德树人功能,初步形成了体育学院“竞赛育人”特色育人品牌。

上一篇:我校召开东区四公寓加固设计方案论证会

下一篇:校领导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