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致辞

2.比赛现场

本网讯杨眉 李洋 陈秀凤/文 高梓琳 马慧琳/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加强师范教育,擦亮师范特色,4月20日,由校团委、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挥动笔墨 书写芳华 献礼二十大”第一届师范文化节“三笔字”大赛决赛在逸夫楼东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出席,南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青山等专家现场指导。

谢冰松在致辞中说,学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关键问题,用心打造、精心培育、广搭平台,让学生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历练基本技能,增强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他希望广大师生: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二是弘扬传统文化,争做文化传承人;三是锤炼师范技能,打造新时代卓越教师。

来自各学院的二百余名参赛选手意气风发、挥毫泼墨、飘逸洒脱。粉笔字工整、清秀;硬笔字苍劲、隽美;毛笔字遒劲、流畅,选手们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南师学子的优秀素养和精神风貌。张青山向选手们现场演示讲解了相关书法技巧,为大赛锦上添花。

本次“三笔字”大赛旨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子汉字书写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书香南师的浓厚氛围。(编审 张君明)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一行赴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我校成功获批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