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李珂/文 陈秀凤/图)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团员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近日,我校各学院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在广大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1月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张衡楼教室开展“用心用情,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该院团委书记薛江谋带领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党的二十大的背景和基本信息,帮助同学们学习大会相关知识。辅导员余正道向同学们分享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成就,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以青春力量书写新时代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N407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成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宣传片《CPC》和《共产党人的幸福》等党的二十大系列视频。该院团委书记刘哲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内容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思想认识,争做时代新人,与祖国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全面提升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切实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11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01教室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该院团委书记韩鸿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行详细解读,希望所有参会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参会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珠宝玉雕学院

11月6日晚上,珠宝玉雕学院在艺术楼和博睿楼专业课教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院团委书记徐智泉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对同学们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神、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着很大的帮助。辅导员叶旭引导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号召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电工程学院

11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实训楼2306教室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答题现场,参赛选手们凝神屏气、争分夺秒、氛围激烈,充分展示了学生们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意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1月6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W203、W204教室举办“用心用情学好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该院辅导员周钰瑜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并从“什么是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什么”、“如何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说道,当代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和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实际行动体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经济与管理学院

10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微视频活动。学生们通过朗诵优秀诗歌、演唱经典红歌、跳手势舞、讲述青春故事等形式拍摄微视频,希望通过把理论宣讲和艺术熏陶融合起来,切实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说服力亲和力,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此外,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历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用心用情 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体育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法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庆祝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教师李丹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下一篇:我校在“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中喜获佳绩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