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重阳节”茶话会

本网讯(李华杰/文 程虎/图)在国庆节、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下午,我校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平台举办“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重阳节”茶话会,离退休教职工110人参加。

活动在女声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祝福中拉开序幕,男生小合唱《我的中国心》深情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猜成语、击鼓传花等互动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员参与、笑声不断,把茶话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学生艺术团呈献的古典舞《万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赢得了在场老干部们的掌声连连。老干部郭岚松以《如何做一个让人喜欢的老人》为题分享退休后的幸福生活和人生感悟;刘长运教授以《我幸福的退休生活:辛苦并快乐着》为题介绍自己退休后积极参与老干部工作以及在助力乡村振兴、旅游资源规划中的苦和乐,体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乐观的生活态度与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茶话会在全体人员合唱《快乐夕阳红》欢快的歌声中结束。

我校举办离退休职工“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剪纸活动

本网讯(李华杰/文 陈骥/图)9月28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在南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剪纸活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南阳市非遗剪纸传承人吕登阁老先生现场教学,离退休教职工28人参加。

活动中,我校老同志积极参与,学习热情高涨,边学边练。他们手持剪刀、凝神专注、巧手翻飞制作出一幅幅漂亮精美的作品,组成了“喜迎二十大”和“寿”两幅图。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看到自己亲手剪的作品,特别高兴。祝福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吕老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剪纸艺术,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用民间艺术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同时也希望我们南阳的剪纸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运用剪纸这门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表达我校离退休职工对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美好期盼,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开展“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重阳节登高活动

本网讯(李华杰/文 陈骥/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度重阳佳节,9月26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开展“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重阳节登高活动,离退休教职工80余人参加。

方城县七十二潭,天空蔚蓝、树木茂密、泉水清澈,大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欢快地行走在风景里,感慨着新时代生活的幸福美好。在独树镇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红二十五军独树鏖战的历史故事,认真查看着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历史图片,重温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所感动,深感和平时代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精神生活,同时也让大家更多地接触大自然,强健体魄,调剂身心,让离退休老同志以快乐的心情度过国庆节、重阳节,以饱满的激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举办国际学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直播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