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王志平)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被评选为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这是我校国际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新的突破。据悉,此次是我省首次立项建设国际化特色高校,全省仅25所。

根据建设目标要求,到2025年,我校将建成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排名省内领先、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为确保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质量实现现代化河南提供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多年来,我校按照“总体领先,特色鲜明,保障有力”的原则推进办学国际化。成效显著,先后已与30多个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获批教育部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专科项目1个,课程合作项目4个,受益学生已达4000多人;境外办学项目1个;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合格评估获得教育部一次性通过;500多名师生赴境外访学、交流、研修、实习或参加各类国际赛事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我校学习;引进长短期外籍专家93人次;作为首批河南省汉文化国际推广基地,近年派出汉语志愿者教师23人次,分别派往美国、泰国、埃及等9个国家。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我校师生参与国际化竞争的意识不断增强,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服务等水平持续性提高,为实现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式、跨越式发展,为把我校打造成内陆教育对外开放高地不断注入新的办学活力。(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化学、生物科学两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下一篇: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