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支贵生 张林)日前,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名单揭晓,全国高校共有97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此殊荣,有256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提名,我校文学院王文格博士撰写的《现代汉语形谓句优先序列研究》、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牛秋红博士撰写的《致病细菌Bacillus nematocida B16引诱并杀死线虫的新机制》获得提名奖。
        王文格博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师从著名的青年语言学家储泽祥教授。王文格博士治学严谨,长期致力于现代汉语语法、汉外对比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这是她的博士学位论文继获得“2010年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后又一次获得的殊荣。牛秋红博士毕业于云南大学微生物学专业,师从国内杀线虫菌物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张克勤教授,长期从事杀线虫细菌侵染宿主的分子机理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实验技能。这是她的博士学位论文继获得“2010年云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后又一次获得的殊荣。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评选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组织开展的一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评选重在论文的创新性。评选经过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省级学位委员会或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初选、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专家会议复审和网上公示。评选程序严格复杂,竞争激烈。“全国百优博士学位论文”已成为衡量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全国一级学科评估、重点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
        (编审:吴春刚)
党委宣传部
2012/1/12

上一篇:《中国青年报》:杨超:冰湖勇救落水儿童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荣杰巡视期末考试考场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