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余宇士)近日,中国就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委员会决定将我校作为国家级职业指导工作室建设试点单位,这是全国本科高等院校中唯一试点单位。为做好国家级职业指导工作室,中国就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委员将从技术支持角度,调集相关技术力量,从工作室的场所建设、功能设置、人员队伍建设、设施设备配置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协助我校做好试点建设工作。
        职业指导工作室是开展职业指导工作的专业化平台,对职业指导教学工作开展和技术研究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推动高校职业重大工作室建设,是落实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开展的重要措施。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近年来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学生更好地就业。我校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大学生职业指导教学训练基地为平台,开展《国家职业指导师资格证书》培训,形成了专业化的专兼职就业队伍,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就业工作的良性发展;在两个校级就业科研团队的支持下,开展师范生就业指导研究和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研究,形成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科研反哺教学,促进了学校就业指导教学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以“五室两厅”为主体的就业服务办公场所,较好地满足了就业活动的需要。以《就业指导课程》为龙头,以职业规划大赛、创业实战大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载体,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职业成熟度和创业能力,涌现出一批国家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团队;实施“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的教育管理模式,促进了学校的专业建设,也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以“校园双选会”和4月份“就业促进月”为平台,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和就业应聘的专项培训,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扎实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鼓励毕业生步入军旅生涯,2010年8月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在普通高校率先开展的“大学生专业技能岗位对接培训”,已在全国推广,探索出了一条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编审:吴春刚)
党委宣传部
2012/1/4

上一篇: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东斯特劳斯堡大学胡世雄教授来校指导学科建设

下一篇:我校荣获“2011年度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