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志愿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蓬 桂亚瑞)3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为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南阳汉画馆志愿活动。
        同学们分工协作,有的拖地,有的擦玻璃,有的清理古物上的灰尘,使汉化馆呈现出了展新的面貌。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为同学们讲解了汉化馆古物的由来、汉时人们的升仙之道、社会生活习俗等,使大家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汉画馆服务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薛飞 岳鑫)3月23日,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汉画馆服务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志愿者讲解员们在汉画馆主任的带领下,开始为游客讲解壁画的历史。志愿者们生动的讲解,妙趣横生的讲述,不时引经据典,使游客们在聆听中解开汉文化的神秘面纱,感受到汉文化的魅力。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献爱心义捐义演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彭玉 焦蕾玉)3月2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中餐厅门前举行“博爱阳光,善心希望”献爱心义卖活动。
        本次义卖为了帮助养老院、孤儿院的老人孩子。通过我校学生捐献出来的一些衣物等物品,进行义卖。希望可以通过该方式让那些孤儿和享受不到家庭温暖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

        音乐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靳璐璐)3月24日上午,音乐学院团总支组织11级2班、4班、6班和10级3班同学们赴南阳市广场南街开展学雷锋活动,对城市进行美化。
        同学们有的拿扫帚清理路边的垃圾,有的拿钳子夹起路边的塑料袋,还有的拿小铲子铲除墙上的“牛皮癣”。大家兴致勃勃,在互相配合下很快将广场南街清理得一干二净,受到路人的好评。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符唯真 陈赛赛)3月24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到南阳市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会干部及11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南阳市敬老院,男同学们帮忙干杂活、重活,女同学们有的跟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聊天,有的帮老人们梳头、剪指甲,有的和老人们切磋戏曲,探讨唱戏的技巧,有的表演节目逗老人欢笑,现场氛围格外温馨。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警民联欢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岳鑫 薛飞)3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志愿者到南阳市武警三中队开展警民联欢活动。
        志愿者们参观了武警战士们的内务,豆腐块似的军被,洁净的地面,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内务深深反思,震动很大。武警三中队马继光指导员在联欢会上致辞,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欢迎。志愿者们表演的相声《朋友》表达出了军民一家亲的情怀。战士一首《母亲》唱出他们对家、对亲人的思念。互动节目《兔子舞》把同学们和武警战士们拉到了一起。战士们集体表演的擒敌术更是掀起一番高潮。演出活动结束后,武警战士和志愿者们的一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篮球赛把联欢活动推向高潮。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宣传消防知识 志愿服务老干部”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符唯真 倘亚楠)3月25日上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生活一区离退休管理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志愿者分三组开展活动,积极有序地向老干处居民们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安放展板、分发宣传页。活动中,同学们与老同志进行消防模拟演练,展示如何在事故中采取措施、进行自我保护等。老干部向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并欢迎大家再次进入生活一区宣传更多知识。
        (编审:吴春刚)
党委宣传部
2012/3/26

上一篇:我校荣获南阳市评议“不文明行为”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基层单位新闻两则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