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报告题目:早期近代美洲金银产量与流向问题

报告:施诚教授(首都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5月26日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逸夫楼S305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国内外学术界认为,美洲金银是第一次全球经济形成的催化剂,以致有的学者称世界历史上的早期近代为“白银时代”,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受到美洲金银产量和流通的影响。但是由于缺乏完整而详细的档案,美洲金银产量及其流向也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未解之谜之一。通过梳理学术界对殖民地时代以来美洲金银产量和流向的各种估算和推测,分析美洲白银流向不同地区的原因和数量。同时,对早期近代美洲流入中国的白银的原因进行解读,揭示中国对白银的需求所产生的全球影响。

报告人简介:施诚,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曾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历史系、英国爱丁堡大学访学。主要从事欧洲中世纪史、早期近代世界史、全球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史学理论研究》《光明日报》、World History Studies和Journal of Sixteenth Century等刊物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译著多部,承担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5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1项。曾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著作二等奖。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预告

下一篇:关于申报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