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滕剑锋)3月25日上午,著名历史小说作家郭宝平先生在逸夫楼S305报告厅做题为《<岳阳楼记>背后的故事》的专场报告。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委员、检察员刘新年,社科处处长王春阳以及文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由文学院院长龚世学主持。

郭宝平首先介绍了他的新作——长篇历史小说《范仲淹》,讲述了创作《范仲淹》的缘由,又以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为切入点,分析了范仲淹的人生经历和他忧乐思想形成的关系,以及《岳阳楼记》在邓州成文的过程,阐释了北宋时期的历史和人文特点。最后,郭宝平结合范仲淹的人生经历,对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能以范仲淹为榜样,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起来,真正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报告结束后,郭宝平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青年学生多读书,多读历史,丰富文学和历史素养,在不同的领域里能有所建树。

上一篇:南阳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评奖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3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相关事项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