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报告题目:《岳阳楼记》背后的故事

报告人:郭宝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5日(周六)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逸夫楼S305报告厅

报告内容:郭宝平先生创作的历史小说《范仲淹》获得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22年度影响力图书。讲述创作《范仲淹》的缘由,以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为切入点,分析范仲淹的人生经历和他忧乐思想形成的关系,以及《岳阳楼记》在邓州成文的过程,阐释北宋时期的历史和人文特点。

个人简介:郭宝平,男,河南开封人。历史小说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主修中国政治制度史。曾在新闻媒体、中央国家机关任职,现专职写作。已出版长篇历史小说《谋位》《大明首相》《大宋女君刘娥》《范仲淹》等,传记文学《明朝大书生》《最有权势的读书人》等。

上一篇:关于2023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龚世学教授学术著作《孙氏<瑞应图>辑注》在权威出版社出版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