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报告题目:行政诉讼起诉条件的实务问题

报告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 郭娟

报告时间: 2023年3月16日(周四)16:00——18:00

报告地点:法学院模拟法庭(逸夫楼801)

报告简介:行政诉讼的起诉条件是行政诉讼中的一个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后续诉讼程序的进行。我国行政诉讼法在第四十九条规定了六个起诉条件,分别是原告资格、被告适格、有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受案范围和管辖权,如何正确理解和适用《行政诉讼法》中关于起诉条件的规定是理论和实务中的一个较为疑难的问题,本讲座将有助于深化对于这一疑难问题的理解。

报告人简介:郭娟,毕业于郑州大学法学院,现任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法律功底扎实,办案经验丰富,撰写的裁判文书多次被省法院评选为优秀裁判文书,承办的案件被评为2022年度全市法院十大精品案件。曾荣获南阳市人民政府个人三等功、全市政法系统百优政法干警、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全市法院优秀法官、办案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上一篇: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奖评选暨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