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韩冰)2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树新教授应珠宝玉雕学院邀请,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漫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内外空间”》学术报告。珠宝玉雕学院副院长化铉主持报告会,我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报告中,张树新教授结合中西方艺术案例和个人创作体会,对比了中国传统造像和西方近现代雕塑的造型观、空间观、审美观,并对艺术创作中的“内力外力”“内空间外空间”“气韵生动”“天人合一”“情感表达”等艺术法则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师生们深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和感染,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张树新教授的整场报告观点独到,意蕴深远,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珠宝玉雕学院师生的视野与思维,为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转化探索出新路径。

上一篇:关于公开征集河南省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推进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