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微信图片_20221125094704

DSC_4778

本网讯(通讯员 惠明/文 姜沛/图)11月25日上午,为增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光电信息技术与器件青年论坛第一场次暨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交流会。华南理工大学董国平教授、河南大学陈珂教授、郑州大学史志锋教授、大连民族大学徐文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在科技楼533室设置线下会场),共百余名师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永胜主持。

董国平教授从研究背景、玻璃中可逆三维激光写入PQD等方面作了题为“激光诱导透明物质中量子点的形成与光学性能调控”的报告。陈珂教授从单晶石墨烯柔性透明电极、石墨烯光纤光耦、石墨烯纤维布的电磁屏蔽及石墨烯/h-BN极化等方面作了题为“二维材料的新型光耦合结构:可控生长与物态调控”的报告。史志锋教授从金属替位策略、材料光谱调制、荧光量子产率提升及发光物理以及LED制备等方面作了题为“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与器件”的报告,介绍了研究团队在铅基卤化物LED方面的研究成果。徐文教授从能量转移量子剪裁发光、级联光场调控稀土上转换、多波段选择性光电探测器等方面作了题为“稀土发光材料及光电器件应用”的报告。

在交流答疑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四位教授深入浅出的一一详细解答,会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黄金书院长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衷心感谢董国平教授、陈珂教授、史志锋教授、徐文教授为学院带来的精彩报告。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紧贴前沿,与会老师普遍感觉报告通俗易懂、精彩纷呈,聆听之后受益匪浅,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上一篇:湖北大学张江教授应邀为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线上学术报告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