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宋丽丽)近日,由我校张宝锋教授承担的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委托项目”“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研究”顺利结题并被评为优秀等次。

2021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并召开座谈会时指出,“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深入分析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论证下一步怎么干,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做一个总体性、指导性意义的部署。”“既积极,又慎重。既要有大格局,又要很缜密。要遵循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重大水利工程论证原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成员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系列研究。为了保证课题高效有序推进,课题组成员攻坚克难,在不足6个月的时间里,形成了包括在光明日报、河南日报发表理论文章2篇,政府决策建议1份,发表论文若干篇的阶段性成果,以及近4万字研究报告的最终成果。

该项目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受水区的高质量发展作为研究对象,从经济效应、生态效应、社会效应三个方面分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河南受水区高质量发展的驱动效应,指出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南水北调中线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项目顺利结题并被评为优秀等次,是对我校社科工作的又一次激励和肯定。

上一篇:社科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人文社科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