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_MG_91601

本网讯(通讯员 韦宇平 巫瑞)2022年9月28日上午,由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和研究生处共同主办,在中区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南阳师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术研讨会”开幕仪式。学术论坛自2022年9月28日至2022年10月7日,共邀请7位专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第一场报告专家是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长姚伦广,姚伦广院长首先介绍了高效多基因表达昆虫生物反应器的构建及其在生物制品开发中的应用,特别讲解了昆虫生物反应器研究中一些“反常”的实验现象,勉励学生:实践出真知,要知行合一,受到学生热烈反响。

第二场报告专家是秦盛教授,秦盛教授介绍了以放线菌资源研究的意义,特别讲解了植物内生与根际放线菌促进植物生长与盐胁迫耐受及其互作机制、及其在甘薯病害防控中的应用等研究工作。

第三场报告专家是杨清香教授,杨清香教授介绍了山药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山药种质资源收集、鉴定、评价以及山药共生微生物组学、中药材生态健康调控、环境微生物组对污染物响应机制等研究工作。

第四场报告专家是钟成教授,钟成教授以细菌纤维素合成相关研究为题,介绍特别讲解了细菌纤维素的合成生物学创新应用等研究工作。

第五场报告专家是行业专家徐全晓主任,徐全晓主任介绍了南阳第一人民医院及省肿瘤实验室简况,随后介绍了中药成分藏红花酸应用于肺辐射防护的研究。

第六场报告专家是行业专家刘喜凤博士、总监,刘喜凤博士首先介绍了北京鼎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疫苗研发简况,特别讲解了兽用疫苗生产及质量控制等研究工作及其心得体会。

第七场报告专家是行业专家吕海沧总监,吕海沧总监首先介绍了威尚生物技术(合肥)有限公司简况,特别讲解了以脂蛋白a和总胆固醇试剂为例介绍体外诊断试剂盒的技术标准和研发思路。

_MG_9182

此次学术论坛旨在培养研究生学术兴趣,进一步促进全校各年纪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对各领域最新成果的了解,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文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第一轮论证会

下一篇:河南省科协关于申报2023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