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邢小静/文张海礁/图)6月20日,应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魏冬青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超级计算精准药物发现:抗衰老与新冠”的学术报告。河南省南水北调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利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邱东方,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姚伦广,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柳文敏、副院长李波,南阳市中心医院和南阳市仲景中医药产业研究院代表,学校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波主持。

魏冬青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在人工智能药物发现技术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软件SAMM的整合、多态性基因型-表型相关性数据库的构建及SNPs和ADMET在线预测平台的开发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然后魏教授重点介绍了花椒有效成分WGX-50的抗衰老作用和中药有效成分山奈酚具有的抗新型冠状病毒作用。最后,魏教授与在座师生就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在精准药物发现中的应用展开了讨论。

魏冬青教授的报告内容生动有趣,体现了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本次报告会活跃了学术氛围,为开拓我校师生的科研思路、激发科研热情和信心提供了很大帮助。

上一篇:我校“玉雕工艺”入选河南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