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齐庆磊)5月11日下午,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引研究员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移动边缘网络中基于主动缓存的内容传播理论与分发机制”的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院长刘金江主持报告会。

张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移动通信系统发展面临的瓶颈和未来趋势,然后深入分析在移动边缘网络中内容主动缓存技术对网络整体性能,内容传输总开销、用户访问内容的平均时延和总能耗的影响。最后介绍了所在团队在内容主动缓存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方法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在进一步提升内容主动缓存方案的整体性能和实用价值方面的思考。会后,参会师生就如何将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如何搭建实验环境等问题与张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从对研究领域的全局分析到研究思路的形成,从研究方法的提出到研究成果的展示,用大量图片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其团队完整的研究过程,对参会师生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线上学术报告预告

下一篇:关于“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