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静/文 王楠/图)2022年4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仁贵研究员应河南省绿色催化国际联合实验室邀请为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阳光驱动世界-太阳能分解水制氢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学校教务处处长、河南省太阳能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谢海泉,学院院长邱东方、副院长李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河南省绿色催化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李亭主持。

李仁贵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在我国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战略背景下,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的科学利用的重要性,然后聚焦太阳能到化学能转化利用,介绍了团队在太阳能分解水制氢领域的研究进展,并指出太阳能转化效率低、氢气氧气共存、气体分离等是太阳能分解水制氢面临的主要技术问题。随后,李仁贵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氢农场”策略在太阳能分解水制氢中的应用,他指出“氢农场”策略利用水氧化反应实现了太阳能的高效储存、有效抑制了光催化剂表面生成的氧化态和还原态储能介质之间的逆反应,目前相关技术已在进行工业化试验。最后,李仁贵研究员对太阳能人工光合成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李仁贵研究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李仁贵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提高师生学术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