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实力,提高我校高层次社科类项目的申报质量,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高层次社科类项目的前期研究与准备工作,现对研究基础较好、创新性较强、有培育潜质的项目,以校内培育项目的形式予以立项资助。现将南阳师范学院国家社科培育项目(以下简称培育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等精神,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我校“转型升级、双轮驱动”“特色引领、重点突破”“协同创新、借势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培育标志性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二、申报培育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三、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培育项目申报人须是我校在职教师和其他从事专业技术的相关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申报人限申报一个培育项目;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培育项目。

      四、申报选题请结合自己的专业,可以参考国家社科项目课题指南或者自选课题。无论是按《课题指南》拟定的选题还是自选课题,课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五、遴选数量、资助额度与经费使用:培育项目拟资助20项左右,每项资助额度为2万元;培育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如专家咨询费、劳务费、差旅费、会务费、学术交流等费用。经费使用必须符合学校相关财务规定。

      六、项目周期及结项要求:项目完成周期为2年。在2年内,须达到以下要求:(一)以高质量申报书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并获准立项。(二)如连续申报2年国家级项目而未能立项者,则应发表相应数量的阶段性成果:发表CSSCI收录论文1篇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或发表中文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篇并同时获立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或获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

      七、遴选办法:社科处将根据申报情况,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八、项目申报材料可从社科处网站下载。《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送社科处。

      九、校内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17时。各单位须将纸质版《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7份、《汇总表》1份于2021年9月30日17时前报送至社科处S510室,并将《申请书》、《活页》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nynuskc509@163.com。

      十、申报材料要求

      1.电子版申报材料报送要求:申请书和活页电子文本均用WORD文件格式填写,《申请书》均以申请人姓名+单位命名(如:张三+文学院);《活页》均以“申请人姓名+单位+活页”命名(如:张三+文学院+活页)。

      2.纸质版申报材料打印装订要求:申请书、活页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联 系 人:宋丽丽

      联系电话:63518185

     

                                                                                                                              社科处

                                                                                                                                      2021/9/8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2021年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第二批集中验收工作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