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会议现场

2.校长张宝锋讲话

3.副校长罗永松讲话

4.会议现场

      本网讯(张恒杰/文 段瑞琪/图)5月1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中原汉文化学科群建设工作会。校长张宝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科处、研究生处、文学院、历史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珠宝玉雕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罗永松主持。

      张宝锋指出,通过多年探索,我校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独特优势,先后建成了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引智基地等平台,形成了几个较为稳定的研究团队,产生了一大批成果,打造了南水北调水生态水安全研究为骨干的特色学科群。当前高校之间的竞争更趋激烈,前面的学校不会等,后面的学校正在追。我们要增强学科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谋划学科建设、狠抓学科发展,利用南阳丰富和独特的汉文化资源,通过一段时期的努力,要产生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成果,使我校文科学科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目标做出更大的、积极的贡献。

      张宝锋对学科群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要突出学科的龙头地位,抓好和推动学科建设,产出高水平成果,尤其是对学校发展起到支撑作用的学术成果。二是要认识到学科建设重在特色。学科建设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学科水平的发展就要看有没有特色。围绕我校文科发展实际,现阶段要打造一个能够协同各学科、多专业、多学院的新的学科群增长点,汉文化无疑是较为合适的。三是学科建设任务艰巨,具有长期性、持续性的特点。学科建设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长期投入、常抓不懈的艰巨工作。这个投入不仅仅是资金投入,更多是人才人力的投入,是一个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长期积累才能真正出成果、形成品牌的过程。四是要认识到学科建设重在管理、重在考评。今后无论是在平台建设,还是学科建设等方面,我校都将实行目标管理制度,通过过程管理和成果考核,最终形成“目标定任务、任务定资源、绩效定地位”为指导原则的提质增效管理模式。

      副校长罗永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张宝锋校长的重要讲话不仅对汉文化学科群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解决了“干什么”及“怎么干”的问题,还对我校整体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对落实张校长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汉文化学科群建设工作,把它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要认真抓好组织和落实,科学设定建设目标,通过项目落实任务,以项目带动方式产出研究成果;三是要加强管理,取得实效。学校投入的经费要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从而进一步支撑学校的学科建设、内涵建设和高水平建设。(编审 时树菁)

                                                                                                          党委宣传部

                                                                                                                2021/5/13

上一篇:第六届中国稀土发光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下一篇:第一届全国应用数学与寒区水科学学术研讨会在南阳师范学院召开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