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推进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建设,现就清明节前后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祭奠先烈、先贤,引导全校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和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缅怀先烈,纪念先贤”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到烈士陵园祭奠宣誓、献花、培土、清理杂草等,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团)誓词,邀请老战士或老党员做报告、讲故事等形式,引导师生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汇聚精神力量。

2.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师生广泛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诗文诵读会、诗词歌会、演讲征文等活动,引导师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教育广大师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3.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在师生中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倡导鲜花祭祀、音乐祭祀、植树祭祀、洗墓祭祀、网络祭祀等环保祭祀活动,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4.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宣传引导、环境保护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树立健康、文明、环保、平安的祭扫新风尚当好义务宣传员,为各项缅怀祭扫活动的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活动要求

1.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极好时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和载体,增强节日活动的实效性。

2.各单位要注重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按时报送活动相关信息,4月12日前,将开展活动的图文资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dwxcb3711@126.com。


校文明办

2023年3月30日

上一篇:2023年“清明节”放假通知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中西校区周边规划编制项目成交结果公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