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体教职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2号)要求,现就我校教职工2022年度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汇算清缴时间及对象

1、时间:321日至420

2、对象:

①2022年度内,既有工资薪金收入又有劳务报酬收入;

②2022年度内,同时任职多家单位或前后任职不同单位;

2022年度内,新入职或新退休人员;

2022年度内,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项等未足额扣除;

⑤符合条件的个税优惠未享受;

⑥非居民个人变为居民个人;

⑦有境外收入

含但不限于以上七种情况,请全体教职工尽可能进行汇算清缴申报。

二、申报方式及流程

1、因申报内容涉及到个人信息,且为了便于教职工高效快捷办理申报,建议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以下简称为“个税APP”)办理年度汇算。

2、教职工通过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在各大官方手机应用商城)下载安装“个税APP”办理实名认证。完成实名认证后,查询、确认2022年度的综合所得收入明细记录、专项附加扣除等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个税APP”首页“2022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行申报(具体流程可参考“南阳师范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个人所得税APP

三、注意事项

1、办理汇算清缴前,应先行核对本人2022年度专项附加扣除情况(大病医疗可扣除金额请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询)。

2、全年一次性奖金是否并入综合所得,请在汇算时比较“合并到工资薪金”和“单独计税”两种方式的测算结果进行选择。

3、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等数据留存5年,税务局会同公安、民政、社保、人民银行金融监督管理等多部门联合筛查,请据实填报!如果需要补税(符合规定的免予汇算情形除外)而未依法办理的,将会影响个人纳税信用。

4、了解相关汇算清缴知识可关注“河南税务”、“南阳师范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具体操作中如有疑难问题可拨打纳税服务平台热线12366,也可联系财务处综合科,电话:0377-63523288

 

财务处

2023323

上一篇:关于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图书馆好书推荐2023年第2期(总第121期)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