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属各单位:

为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378号,附件 1)要求,我校组织开展第二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对象

已立项建设的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和省级鲲鹏产业学院。

二、        申报条件

1. 办学定位合理。办学定位符合国家与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方向,能够突出高校人才集聚优势,强化产学研用体系化设计,服务区域支柱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船舶与海工装备、关键软件、集成电路、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工业母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旅游等领域予以重点支持),着力增强人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2. 建设成效突出。申报的现代产业学院能够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与行业产业领域龙头企业紧密合作,变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在支撑服务地方区域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3. 育人模式创新。学院建设能够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保障机制等,凝练产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4. 支撑保障有力。组织保障方面,形成了多主体分工负责、全员协同参与的责任体系;政策保障方面,在人才选聘、人事管理和考核激励方面给予学院政策支持;经费和资源保障方面,构建了企业、行业、地方和学校等多主体的稳定投入机制。

5. 详细条件按照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35 号,附件 2)执行。

三、        材料报送

1.    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要从办学定位、建设基础、育人模式、保障体系等方面制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附件 3,具体参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附件 4)和《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管理办法》(附件 5;相关附件请从校企合作办公室网站下载。

2.    报送要求

请申报单位于2023315日前将以上材料一式2份报送至校企合作办公室,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ynuxq@163.com

联 系 人:惠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63520072

电子邮箱:nynuxq@163.com

 

    

  校企合作办公室

  2023314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体育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