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发规〔2021372号)》要求,现组织开展2022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申报工作,请认真组织申报。

一、项目类别

   重点改革项目分为委托项目和重点项目。委托项目一般是根据工作需要,围绕教育改革重大问题,由指定单位承担实施的项目;重点项目是根据项目指南,由各高校进行申请,教育厅组织专家评议后综合确定。省教育厅将根据委托和评议情况,遴选部分项目给予资助。

二、申报范围和要求

  1.申报改革项目应在项目指南范围内进行,选择指南之外的项目申报原则上不予受理。项目指南中所列条目均为该项改革的最大涵义,具体申报的改革项目可在范围内自主确定,要注重突出项目的改革属性而非课题属性。

  2.申报项目须列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或工作计划,且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具有创新性、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各单位要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开展评价改革试点,统筹推动各项改革实施。

  3.申报项目原则上应在一年内形成改革成果,完成标志一般为以单位名义出台的改革文件、印发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制度等,不能为理论研究成果、出版著作等。

  4.上年已申报实施的改革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对于上年申报项目的单位,应在申报今年项目前完成结项,未结项的单位,原则上不得再申报新的改革项目。

  5.本项目限额申报,我校限报2项。

三、项目指南

2022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项目指南

1.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改革民办义务教育规范管理改革

2.农村教师资源配置与管理改革

3.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四位一体机制改革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改革

4.高等院校现代化治理改革

5.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可视化改革新时代学校评价改革

6.新时代教师评价改革新时代学生评价改革新时代用人评价改革

7.高等教育结构布局调整优化改革

8.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中小学育人方式改革经济新常态下教育投入体制机制改革

9.高校零基预算改革

10.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改革

11.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

12.职业院校结构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改革

13.职业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14.深化新时代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改革

15.乡村教师补充机制改革

16.深化新时代高等学校科研评价改革

17.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评价改革

18.中招美育考试评价改革

19.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评价改革

20.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四、申报方法和时间

   请各申报单位于202217日前,将《2022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项目信息汇总表》、《2022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申报表》电子版(word)发到709360968@qq.com邮箱,纸质版打印2份交到中区办公大楼N206周琬清老师处。(上述表格可在发展规划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联系人:周琬清     

   话:0377-63523102

 

 

 

发展规划处


上一篇:关于申报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2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