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加快推进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河南省教育厅下达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通知,申报工作相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范围

河南省教育厅鼓励高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现代教育技术优势,以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课等为重点,建设适合网络传播和教学活动的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的在线开放课程。鼓励高校跨校或跨专业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方式建设满足不同教学需要、不同学习需求的在线开放课程或课程群。

二、建设要求

(一)贯彻立德树人。课程内容要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功能,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价值教育资源,真正“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水平。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二)申报课程要突出学校办学优势和行业特色,坚持高阶创新,强化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加强教学设计、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保证课程按照建设计划及时上线、平稳运行、促进教改、效果良好,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金课”,建设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三)已纳入立项建设计划的课程,需在河南省在线课程中心上线运行。对未按计划完成任务的课程,将取消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资格,并限制课程负责人在下一年的课程、教材等项目中的申报资格。河南省教育厅将定期汇总上线情况进行通报,并酌情减少相关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及一流课程认定的申报限额。

三、申报数量

2021 年拟立项建设 300 门左右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课程应是已经上线运行至少一个学期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保证立项后于 2022 年春季学期正常上线运行。本次限额申报,我校推荐限额11项。

四、申报材料

申报“2021 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需提供以下材料:

1. 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见附件 1,一式两份)

2. 申报课程汇总表(见附件 2,一式一份,院系提交)

相关附件已发教学秘书钉钉群,也可从南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常用下载栏目下载。

请各单位于 9月15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将“2021 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课程有关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科(N207办公室)。电子版(word版)发苏凤云老师钉钉。



                                                                                                           教务处


上一篇:关于征集河南省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的通知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逸夫楼西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竞争性磋商公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