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张宝锋讲话

3校党委副书记孟静雅主持会议并讲话

3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守勇讲话

本网讯(唐旗/文 李少峰 张子琳/图)3月28日上午,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正处级干部、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孟静雅主持。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守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客观分析形势,并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紧紧围绕深化内化转化,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二是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在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上下功夫;三是紧紧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在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四是紧紧围绕常态长效,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五是紧紧围绕严管严治,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六是紧紧围绕政治监督定位,在磨光擦亮巡察利剑上下功夫;七是紧紧围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在锻造过硬铁军队伍上下功夫。

校党委书记张宝锋回顾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成效,指出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打牢“学”的基础,强化理论武装;要抓实“严”的保障,严明纪律规矩;要落脚“干”的目的,付诸实际行动。二是持续发力精准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三是持续深化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堤坝。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校内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健全校内巡察工作体制;强化成果运用,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五是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强化党规党纪执行力,坚决维护纪律权威。要牢固树立严格执纪的意识,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强化执纪问责。

校党委副书记孟静雅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奋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编审 席晓丽)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