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活动现场

本网讯(孙新皓/文 赵祝辉 郑宇棋/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3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团委、学生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共107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基础知识测试(笔试),经过比拼,有6位辅导员竞技决赛。大赛分为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两个环节,分别以情景再现和“自我阐述+互相提问”的方式综合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等。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张瑞雪荣获一等奖,文学院史月婵、教育科学学院贾宛航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哲、体育学院刘彦岐、经济与管理学院闫沛喆荣获三等奖。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耿耀敬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出色表现,并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工作方法和交流技巧提出宝贵意见。他表示,辅导员应从自身做起,从德行修养做起,时刻加强自己的师德修养;要有高眼界、长眼光,善于学习,在关键时刻勇于亮剑;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聚焦学生工作难点、寻找破解问题要点、凝练学生工作亮点,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蓬勃开展(五)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